球状闪电_02

本文中的设定背景剧情以及专业内容描写均源自小说《球状闪电》,大家看看娱乐就好!


回到学校,你迅速开始着手建立球状闪电的数学模型。而在你博士的第二年,山本被大气科学研究院聘请为雷电研究所所长。像这样还没毕业导师就被调职,对一般在读博士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但你倒是无所谓。能不能准时毕业对你来说无所谓,重要的是球状闪电。而那个地方毕竟是全国最大的雷电研究机构,设备和研究资金必然比学校好得多。于是你决定转为在职博士同山本一起前往东京。


“我觉得我应该事先把情况跟你说清楚,” 在去往东京的火车上,山本严肃地说,“我知道你现在满脑子只有球状闪电,虽然我也对这个项目看好。但你要知道一开始我不可能让所里用很大的力气帮你搞这个项目。现在你的理论模型已经差不多搭建完成,但没有实验也是不行的,而这需要很完善的器材设备,这种实验投入太高了。你放心,我让你跟来就是搞球状闪电的,但必须在实验基础都具备的情况下才能开始。现在我们需要的第一是钱,第二是钱,第三还是钱,你要和我齐心协力去搞钱明白吗?”


这番话让你心中有些哽,但也确实是事实。建立基础实验设施对研究球状闪电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球状闪电研究成功的标志是人工生成它。这些实验设施首先应包括大型的雷电模拟装置,还有复杂的磁场发生器,以及更复杂的磁场探测系统,这套系统的预算肯定大的吓死人!


山本突然向我问起神威的事,自那个时候已有一年,你们逢年过节会偶尔问候,但因为对球状闪电的专注,你并没有让这种互动发展成某种无法控制的东西。


“他向你提起过雷电武器的事?”


“你想搞国防项目?”


“为什么不?军方不可能有完善的雷电研究机构,最终还是得靠我们,而且这类项目资金来源稳定。” 山本让你跟他联系套点消息。


下火车后,你立马拨通了神威的电话。


“你到基地来找我吧,我正好也有事想跟你谈。” 在你简单的问好后,神威出乎意料的直接请你过去。接着他便发了一串地址过来。


你还没到所里报到,山本就迫不及待的让你去找神威。


汽车驶入郊区后,又开了一段路你便看到了一群高大围墙式的内院建筑,隐在树木从之间,大门都没有标牌。汽车停下,你看到神威站在大门口等着你。


“这里是什么?”


“一个武器开发研究基地,我现在在这里工作”


“嗯”


“可以说就是开发新武器概念,然后从中挑选比较可行进行研究的地方,有时这种研究可以进行到相当深入的程度,比如一会儿我们将会谈到的雷电武器系统~”


你没想到他直接开门见山的谈到山本关心的东西。


“我先带你去个地方吧” 神威把你带上了一辆汽车。当你与他并排坐入前排座位时,你闻到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木质香气,那是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味道,但飘渺不定,你抽了抽鼻子试图去捕捉到它。


“喜欢这个香水吗” 神威微笑着看着你说。


“啊?喜欢。。军队里也让用香水的吗?” 你傻傻的问。


“有时也是可以的~” 神威望着你回答。


然后他带着微笑发动了车子。你注意到挂在后视镜下方的一个吊饰,那是一把红色小油伞,伞的骨架是竹子做成的,伞柄上还有细小而精致的花纹。你好奇地伸出手,却被神威猛地抓住手腕。


“那是一颗地雷” 他一手扶着方向盘声音平静的说。


我悻悻地收回手,“你。。从哪儿搞来的?”


“前线缴获的,一帮恐怖分子把它们隐藏在游园会花车的装饰里,创意不错,它的金属部分很少,普通的探雷器一般探不出来,当时很让人头疼呢。”


你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它。


“但一般炸不死人的,不过炸掉一只手或半只手臂还是没问题的,这在对敌方战斗能力的削减上比致死武器效率更高。”


“它。。。还能爆炸吗?”


“应该能吧,不过这么久里面的结构可能已经老化了。”


“什么!” 一瞬间你几乎想要跳下车,这个人就是个疯子,你在心中咆哮。“那。。。它还。。”


“是的,所以不能碰~”


你有点恐惧的看着那支在后视镜下左右摇动的油伞,然后你感觉到神威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搭在了你肩上。


“你对武器感兴趣吗?”


你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你不觉得它们有一种超凡的美吗?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


“但这种美是建立在杀人的基础上吧,如果它只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你还会感受得到它的美吗?” 此刻你只想狠狠的怼他。


“这确实是个很深刻的问题”


“另外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杀人这种残酷行为能带来美呢?” 你毫不留情的继续追问。


“其实,一件事物的美是可以与它的实际功能完全分离的。比如在集邮者眼里,邮票的实际功能对他们是完全无关紧要的。”


“那么对你而言,你制造武器是为了它的实际功能,还是它的美呢?” 话一出口,你便觉得自己这次问得有些过了。


他愣了一下,看了你一眼说:“你是那种被某件事占据了全部生活的人。”


“你不是吗?” 你反问道


“嗯,也是的。”


评论 ( 1 )
热度 ( 2 )

© 我想养只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