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状闪电_00

文中的很多设定,背景和描写都源自小说《球状闪电》,同时有很多专业内容来自本人杜撰。。。

00

那个雷雨之夜是我的生日,狗粮控和姐姐端着闪着17根小火苗的蛋糕从厨房走出来,我有些不太情愿的闭上眼琢磨着生日愿望。窗外每一下的闪电都照得窗上的雨珠格外的清楚,恍如置身于一个水晶世界。而今天,雷声格外的密集,一下接着一下,声音也越来越吓人。

“总悟现在也快是大人了呀,你那任性的小孩子脾气也该收敛一些,继续这样等你进了警校可有的是苦头吃。” 你看着狗粮控一口气喝了大半杯酒。

“小总还是有分寸” 姐姐总是笑盈盈的。

“你也别总是惯着他” 土方说,“他也不小了。”

“知道了知道了,”又是姐姐温柔的声音,“小总生日快乐哟!”她递给你一副画,那是一副水彩风景画,上面正是从家里阳台望出去的景象,姐姐最近莫名的迷上了画画“等小总去了外面可以挂在宿舍里,想家的时候看一眼”

“比起这个,姐姐你应该跟我们一起搬走才是”你不满的小声嘟囔。

窗外又是一声响雷伴着剧烈的闪电。

这时它进来了,你清楚的记着它是穿墙进来的,像一个火球,周围散发着红色的光,飞行轨迹飘忽不定,带着红色的尾巴,同时发出尖利的呼啸声,犹如一个鬼魂。

它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最后悬停在土方的头顶上。你看到姐姐站起来尖叫的伸出手,你恨透了这个动作,她想保护土方,接着在她手伸到最高点的时候,那个球体被吸到了姐姐手上。

一道炫目的白炽,一道巨响在你的耳边爆炸。

当因强光而模糊的视线恢复正常后,接下来我看到的是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画面,姐姐的身体变成了半透明的灰白色,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就像一座栩栩如生的石雕,每一条衣服的褶皱甚至头发丝都清晰而立体。

空气中有一股怪异的味道,后来我知道那是臭氧的味道。

“姐姐” 我试探的喊了一声,没有回答。

“三叶” 没有回答,狗粮控明显已经吓傻了,坐着仰着头没有任何动作。

接下来是我人生中最恐惧的时刻,我慢慢向着姐姐靠近,伸出手想去触碰她。当我颤抖的手触碰到那个影像的时候,我听到极微的噼啪一声,接着我的手像是穿透了一层极薄的脆壳。姐姐在我面前坍塌下去,地毯上形成一坨灰尘,空气是冰凉的。此时狗粮控终于有了点反应,他茫然四顾,从凳子上站立起来然后又木然地坐下,简直蠢透了。窗外的雷声渐渐弱了,闪电也消失了,后来雨停了。

一周后我的精神才基本恢复正常,第一件记起的事便是姐姐送我的那幅画,但我知道我的家已经回不去了。而从那以后我便一直追寻着一件东西,之后的好几年都被我生日那个雨夜关于它的记忆牵着走。

 

我复读一年后,我报考了北方这座大学的气象/海洋/陆水学科,但当我收到课程表的那一刻便后悔了:地球行星化学,矿物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气象学,地震学等等。看着这份即将占据我大学第一年的课程表,我超级失望。里面大多数东西是我不需要的,而我需要的像电磁学和等离子体物理之类的又没有。我知道自己报错了专业,应该报物理学还不是气象学。以后,我便一头扎进图书馆,把所有关于电磁学,流体力学和等离子物理学的书翻了个便。课程上也只有涉及气象学的内容我才去听,其他内容包括狗粮控口中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一概不感兴趣,也与我无关。

四年之后,本科的学业平淡而顺利的结束了,我在这四年里虽然掌握了关于雷电的几乎所有理论知识,但始终连它的影子都没看到,而我却获得了学校直博的机会。

我选了山本老师做我的博士生导师,一个教过我大气物理学课的年轻教授,他为人随和,实践经验丰富,背景也过硬是学校理事会那些老头的讨好对象,更重@要的是当我提出想把球状闪电作为博士论文课题时,他爽快的答应了。这意味着我今后将有可能接触到大型雷电模拟装置以及生日那个雨夜夺走姐姐的真相。

 

在开学前我决定回老家江户一趟,再看看当初那个房间,意识到以后可能会很少有机会再回去了。当到达涸沼站时,我心中一动,忽然想起之前课堂上听过有人在茨田县鉾田市临海的上空见过球状闪电。于是我便中途下了车,打算去海边看看。

我背着行李走向海边,从车站到海边的路上有不少游客,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他。

(下章就让神威正式出场!)

评论 ( 3 )
热度 ( 7 )

© 我想养只柴 | Powered by LOFTER